咸口杏仁

易碎物品 请轻拿轻放

来电(二)

▲ooc先放着不会错
▲校园

正文

来电

02 

  事实证明,郭长城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。
  楚恕之打算得很好,外面都停电了,监控自然也没了,他只要在老师同学回来之前把手机收起来.就不会被发现。
  外面的确都停电了,监控也确实没了。
  只是,楚恕之忽略了一个问题:既然停电了,开学典礼哪儿还开的下去?
  这个问题的忽略所造成的的结果无疑是致命的。 
  举着手机的楚恕之和郭长城走到四班门口,在手机手电筒的光亮里,和一班坐得端端正正的同学外加一脸肃杀的班主任,碰了个正着。
  楚恕之的手机被当场没收,郭长城被加了个“包庇”罪,两人“一开学就翘了开学典礼又违反校规”,被怒气冲冲的班主任提到了走廊的最边上,罚站一小时。



  “喂......”
  “?”
  “手机的事情,我真的很抱歉。我现在赔不了你一个新手机,不过,你可以把我的手机拿去用。”
  “不用。我说了,被没收了算我倒霉。”
  “哦......”
  楚恕之偏过头,恰好和郭长城的眼神对上,郭长城眼神闪闪烁烁,见他看过来,又赶忙要把脑袋低下去。
  “你还想说什么?”
  楚恕之真挺服这人的,窝囊的样子独一份,他自打长这么大就没见过这样的,连讲个话也一股憋屈劲。
  “那个,他们在排座位了。”
  得亏楚恕之5.2的好视力,他远远看过去,四班门口的确是一派推桌搬椅的热闹场面。
  “还没站满一个钟头,我们没法动。对了,别一下‘喂’一下‘那个’,我有名字,我叫楚恕之。”
  “哦哦,楚同学,我知道了。另外,我们站这儿没法动的话,我们的座位怎么办?”
“等大家弄好了我们再弄呗,还能怎么办?”
  楚恕之不觉得排位置这事有什么好挂心的,低了头,却瞧见郭长城整张脸上写满了愁。
“排位置多大个事儿,你至于这么一脸苦大仇深吗?”
  郭长城听话地收了满脸的愁,可心里还是忍不住犯愁。
  他们班排座位有个规定,开学第一天自己选择同桌自由组合,然后这座位就得一直坐到学期末。
  要是被排到不好的座位,这个学期可怎么办?
“你怎么还这么一脸痛苦,你上个学期是坐了个多好的位置?”
  楚恕之比郭长城高,随随便便低个头,郭长城有个什么表情动作,他都看得清清楚楚。现下,落入他眼中的,就是郭长城在短暂的平静之后,重新拧起了眉,一脸的心不甘情不愿。
  郭长城老老实实地回答他,“上个学期坐在教室的最后面,南二窗边上,我一个人坐。”
  “......班里还有比这个还烂的位置吗?”
  “我觉得挺不错的啊。”
  “挺不错?那位置是人坐的吗?最后面也就算了,南二窗边太阳那么晒,有几个想坐那天天闪闪发光?不对!上个学期不是因为南二那儿实在太烂,把位置给删除了吗?你怎么会坐那儿?”
  楚恕之虽然平时两耳不闻窗外事,对外界的事都不太上心,但好歹在四班待了一年,对去年的座位表也有个大概的印象,他明明记得南二那儿没排位置,郭长城怎么会坐在那儿?
  说是同班同学,可楚恕之既没见过郭长城这个人,也没见过他的座位。
  郭长城像是专门长在了他的盲区上。
  “去年排座位的时候,我请假了,班主任说他给我排。我们班不是两人座吗,本来说是有一个人没主动选择位置,准备让我和他一桌的,但是那人不太愿意,自己把桌子搬到北二去了,说要一个人坐。班主任说既然那人在北二,那我就在南二好了,对称着,比较好看。”
  “......”
  “楚同学,你怎么了?”
  “没什么,突然发现我们班主任对审美还挺有追求的。”
  一个钟头差三分钟的时候,班主任从教室那边过来了。
  “刚刚班里在排位置,但是我没有叫你们,知道为什么吗?”
  两人低着头,保持沉默。
  “因为你们犯了错,就要接受惩罚。我今天就罚你们,不能自由选择位置,看你们这次吃了亏,下次能不能长点教训!座位表大家已经排好了,寝室我也排起来了,你们没有选择的权利,到时候自己按着表格找位置去。”
  两人点点头。
  “行了,现在回班去把座位推好。”
  楚恕之从班主任手上拿了一份座位表和寝室安排,和郭长城边走边看。
  楚恕之看的是寝室安排,今年寝室调动的不大,室友几乎没变,只是他下铺换了个人。
  “郭长城?”
  “楚同学,你叫我?”
  “......”
  “楚同学,座位表我看好了,你要看吗?”
  “嗯。”
  两人对换了表格,楚恕之从第一排往下看,鬼使神差地问了郭长城一句,“你和谁坐一块?”
  “不知道。”
  “怎么会不知道?”
  “我同桌没写名字,我的也没写名字。我估计我是那个‘南二’,我同桌是‘北二’。应该就是去年坐北二那个人,不过我不知道他是谁。”
  “我。”
  “啊?”
  “我是北二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