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口杏仁

易碎物品 请轻拿轻放

分手

   改了重发

▲管他写什么 ooc就对了
▲普通情侣的普通争吵
▲假分手

正文

分手

手机里有条短信。
半夜两点发来的,左上角挂着写着一的小红圈,迟迟没被点开。
楚恕之知道短信里说的什么。
哪用得着点开。
那么短的一句话,从发过来的那一刻,就清清楚楚地显示了出来。短短的,清清楚楚的一句话,轻易地映入眼底,坠到心里去,在这漫漫长夜的每一分每一秒里,发了狠地折磨着他。


“楚哥,我们分手吧。”


楚恕之第一反应是郭长城在开玩笑。
他们从来没闹过矛盾,郭长城没有理由要和他分手。
楚恕之很快把手机调到拨号界面,在几乎要拨出去的时候,停了下来。
他想问他,“分手,分什么手?”想骂他,“小兔崽子,跟我开的什么玩笑?”
但他同时想到了,发短信的人是郭长城。
郭长城,会和他开这种玩笑吗?
他甚至想,是不是郭长城今天做任务没做好,被赵云澜抓起来魔鬼训练了,这条短信是在间接跟他求救。
楚恕之在心里为这条短信找了无数个借口,但最终,脑海里只剩下一个画面。
电话被接通,楚恕之甚至来不及说话,那边的人就已经干脆利落地告诉他,“楚哥,我想过了,我们不合适,还是分手吧。”
他害怕。
楚恕之不敢把这个电话拨出去,也不敢现在找上门去,他怕听到郭长城亲口跟他说,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郭长城是他渴望了太久太久才得来的温暖,他不能失去他。
这只是一条短信,不是郭长城亲口跟他说要分手。只要不是郭长城亲口说的,就不一定是真的。
郭长城不是真的要和他分手。
楚恕之双手捧着手机,额头抵上屏幕,闭上了眼睛。
楚恕之捧着手机,像捧着一块免死金牌。



天亮了。
楚恕之从沙发上爬起来,咳了一声,嗓音沙哑。
洗漱台上的镜子照出他此刻的模样,头发蓬乱,眼睛通红,下巴上冒出了短短的胡渣。
“郭—长—城—”
楚恕之眯了眯眼,看向镜子里潦倒的自己,哑着嗓子慢慢儿地念了一遍郭长城的名字。
“郭长城,我告诉你,你要分手,老子不同意!”
楚恕之突然特别后悔,不应该耽误一个晚上的。这种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兔崽子,就是要立马教训一顿才明白事理。
管他有天大的理由,只要我不同意,这手他别想分!


楚恕之正飚着车,手机响了。
“老楚,你今儿就别来特调处了,去看看小郭。也不知道这孩子受了什么刺激,昨天跟我说要辞职!”
楚恕之这才想起来原来他今天还得上班,这下好了,领导给他放假去找人,省了他请假的功夫。
不过,辞职?
是他小看郭长城分手的决心了,分个手,居然连工作也要辞了。
想跟他老死不相往来?
不可能。


楚恕之在路上把郭长城骂了个狗血淋头,心情激动得差点把方向盘扭下来,等真把郭长城家门踹开,他却说不出话了。
郭长城整个人蜷缩在沙发上,地上丢了一堆纸巾。他在哭,楚恕之能听到他的抽噎声。抽噎声响一会,停一会,像是郭长城哭得累了,却停不下来。
也不知道哭了多久。
楚恕之走过去,把人拎了起来。
“你哭什么?”
郭长城被吓了一跳,他哭得专心,完全没发现楚恕之进来了。
眼睛又红又肿,一开口,嗓音比他更哑,几乎没法讲话。
这小兔崽子到底怎么了!
“楚,楚哥,你怎么来了?”
“我为什么来?哼。我来亲口听你说,你要跟我分手。”
楚恕之等了一路,现在终于逮到了机会,立马开始教训人了。
没想到郭长城是个硬气的。
郭长城原本抓着他衣角的手慢慢放开,人也开始和他拉开距离。郭长城抬起脸,那张脸上还淌着泪,“楚哥,对不起。”
“你什么意思?”
楚恕之想都没想,狠狠抓住郭长城的下巴,不让他继续从他身边移开。
“郭长城,你别跟我说,你是真的想跟我分手!”
“楚哥,对不起,对不起,楚哥,对不起......我真的,我不行,我不想了,我不想这样了......”
楚恕之偏过头,稳了稳呼吸,松开了握着郭长城下巴的手,在郭长城面前蹲了下来。
“你在耍我吗?你这么久都是在耍我对不对?”
“郭长城,理由呢?告诉我理由成吗?”
  昨夜的软弱又重回楚恕之的身上,楚恕之蹲在郭长城面前,眼泪被压进眼眶,却止不住地从嗓音里透出来。
  楚恕之不管不顾地把郭长城搂紧怀里,他埋首在郭长城的颈间,眼泪终于忍不住了。
“郭长城,和我在一起让你觉得难过了吗?”
“郭长城,你一定要跟我分手吗?”
“郭长城......”
  郭长城瘫软着,楚恕之的眼泪一滴一滴地落在他颈上,恳求的话一句一句传进他的耳朵。眼泪滚烫,话语却更加灼人。
郭长城从来没想过,有一天楚恕之会为他哭,会这样卑微地恳求他。
他恍恍惚惚觉得,他似乎是做错了。


“楚哥......”
“我不同意分手。”
“你不想知道我为什么想分手吗?”
楚恕之抬起头来,眼眶通红,笔直地看向他,“为什么?”
郭长城拍了拍沙发,示意楚恕之坐下。
“我们昨天做了个任务,明明是很简单的任务,但是被我搞砸了。”
“......所以你要和我分手?”
郭长城摇了摇头,继续讲下去,那些一直以来被他压在心底,一直刻意忽视的话,他终于能讲出来了。
“明明是那么简单的事情,却被我搞得一团糟,我害得任务失败,害得你们这么久的努力全都白费。可是你们谁都没责备我。”
“我从小没爸没妈,被舅舅舅妈带大,按理来说,像我这样的,应该是刻苦努力,长成一个精英才对。而我,一直活在舅舅舅妈的庇护下,不吃苦,也不努力,成了个怂包软蛋。可是,他们也从来没怪过我。”
“这样多好啊。我这样一个废物,却被人包容,被人庇护,甚至,被人喜欢。”
郭长城转头看了一眼楚恕之,眼里的情绪浓烈,却在下一秒被他低垂的睫毛遮挡。
“可是我不喜欢。我不想要这样,不想当个只会拖累你们的包袱,不想再给人添麻烦。”
“楚哥,我不想再这样了。”


这是一个心结。
失败的任务是导火线。
从未及格的成绩单,永远做不好的家务,他笨手笨脚,又笨口拙舌。
什么都做不好,甚至连话也说不好。
自卑被长年累月埋在心底,寻到一个出口就气势汹汹地爆发。
巨大的失落和自我否定在一瞬间全部压下来,轻而易举地把他压垮,压得他全身筋骨错位,压得他血液凝固,压得他要把心呕出来。
过去的二十几年人生被他全盘否定。
他是个废物。
他不应该得到包容,不应该得到庇护,不应该被人喜欢。
他不应该存在。


楚恕之看着坐在沙发上垂头丧气的人,低笑了一声。
“郭长城,我还以为你跟我提分手,是因为你有骨气。没想到,是因为你最没骨气。”
楚恕之掐住郭长城的下巴,强迫他抬起头来。
“你说不想这样了,你不想怎么样?不想拖累我们?不想给人添麻烦?能说出这种话,你还真是个怂包软蛋。你要是真觉得自己是个废物,就应该把自己变得强大起来,让自己不像是个废物。”
“你以为,你把我们这些包容你,庇护你,喜欢你的人统统推开,你就不是个废物了吗?”
“把你变成废物的,不是我们这些人,而是你自己。”
郭长城猛地睁大了眼睛,眼前的人在泪水的晕染下变得模模糊糊,却被牢牢锁定在视线内。楚恕之的脸在他眼中慢慢放大,直至和他额头相抵,鼻尖对着鼻尖。
楚恕之极其轻柔地吻着他,说出的话却句句带刺,要把他弄个鲜血淋漓才肯罢休。
“郭长城,你就是个废物。”


郭长城哭了大半夜,现在居然还能流出泪来。他像是绝望到底的人,连挣扎的能力都失去了,只能拼命哭。
“我就是个废物,你甩开我,你把我甩掉啊!你为什么要喜欢一个废物,为什么要和一个废物在一起!”
“求你了,离开我。”
楚恕之的唇从他唇上移开,却在下一秒重新覆上来,不再是轻柔的亲吻,而是极其野蛮的掠夺和占有。
好像吻了很久很久,楚恕之才停下来。
楚恕之的眼眶红透,他抓过郭长城的手,盖在自己脸上。
有眼泪,落进郭长城的手心。


“郭长城,我对你还不算好吗?”
“你想要被人照顾,我就尽全力在方方面面照顾到你,从早餐到睡觉,我能为你做的都做了。你想被人宠着,我就多多迁就你,我这样一个坏脾气的人,从没凶过你一句。就是你那些无厘头的浪漫,想要跑到城市另一端看烟火,想要在摩天轮最高处接吻,想要淋雨,想要接雪,我也全都陪你做了。”
“可是你他妈回报给我什么!”
楚恕之的眼泪越来越多,落在郭长城掌心,又顺着他的手腕往下滑。他不是在哭,他是在把他的心剖开来给郭长城看,是把他的心头血放进郭长城掌心。
“可是,郭长城,我不要你回报。我从来没想过要你的回报,你想怎么对我我都接受。”
“我只求你一件事,不要离开我。”


自卑是个深渊,郭长城坠了进去,以为再也逃脱不了。
却没想到会有人跳进深渊的更深处,站在他身后,用血肉之躯支撑起他。
楚恕之背负的东西明明比他还要沉重,自己才从沼泽里脱身出来,就拼命想拯救他。



“你别跟我怄气了好不好?你不想当拖累,我陪你一起变强,你别把我推开,可以吗?”
郭长城张了张口,想回答,却被楚恕之早一步封住了唇。唇舌纠缠之中,答案已经不再重要。
“你是不是个拖累都没关系。”
“你不想拖累我,我却愿意被你拖累。”


这份深情,即便他坠入了无底深渊,也无法辜负。


“以后不许有要推开我的念头,我单方面和你私定终身了,你跑不掉的。”
“不对。”
“什么不对?”
“不是单方面私定终身,是双方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9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