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口杏仁

易碎物品 请轻拿轻放

来电(一)

  

我怀疑我是全世界写文最艰难的人。
  写一句卡一句。


▲难产来的 没写完
▲日常警惕我的文笔和沙雕梗
▲校园


正文


来电


01


  学上得多了,总会发现一些怪事。

  譬如有的人看起来明明是叛逆少年,实际上却是次次考试年级前三的学霸;再譬如有的人怎么看都是一副乖宝宝的样子,可偏偏是个差生。
  高二四班,就有两个这样的人。
  楚恕之,大概是那种普通同学遇见了恨不能绕道走的校霸级人物。气场强大到可以冰冻整个楼道,被冻到的人急急慌慌地拉住身边的人,“这是哪个混混头子?混的哪片区?”却被身边的人告知,“不混区,不收保护费,名字在红榜上可以看到,年级第三那个就是了。” 
  郭长城,一眼看过去,这真的是一个很乖的崽。挎个包,走路低着头,安安静静,斯斯文文,不小心被人撞到了还会急急忙忙给人道歉,“对不起对不起,是我太不小心了。”到教室最早,离开最晚,书桌整整齐齐,笔记清清楚楚,下课也有耐心看课本。可这样的人,就是考不出个好成绩,老师看了成绩生气,再看面前人抿着唇乖乖的样子,又只能叹气。
  两个人虽说在一班,但一个浑身上下写满了不想理人,另一个明显只想缩在自己的小世界里,在同一个教室里坐了一年,愣是不认识对方。偶尔几次在教室里擦肩而过,一个目不斜视,一个低头看地,错过身去,谁也不知道刚刚遇见了谁。
  这样的两个人,似乎永远不会有交集。


  不过交集这个东西大概很奇怪,越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人,越会以奇奇怪怪的方式遇到。


  楚恕之关了厕所门,虽然做的是在厕所听动静这种事,但偶像包袱不能掉,保持着一张冷漠脸,一手撑着厕所门,一手插着口袋,端的是一副明明白白的校霸样。听着教室里的人闹哄哄地出来,又响过一阵说话声脚步声,乒乒乓乓热闹了一阵,然后是彻底的安静。
  人应该走的差不多了。
  楚恕之收了手,正准备开门出去,突然又退了回来,从厕所窗户朝外望。天已经暗了个彻底,四下望去,皆是模模糊糊的。楚恕之的目光越过亮着点点灯光的教学楼,直奔操场而去。操场周围亮着灯,能看到那儿正站着乌泱泱的一片人,能听到广播的声音,从操场一路传过来,只剩下没有意义的轰轰声。
  楚恕之笑了一下,举起一只手向下面的人群挥了挥。
  又逃掉了一次开学典礼,运气真不错。
  至于表彰的时候第三名消失这种事情,就交给班主任去处理好了。
  郭长城站在厕所隔板后面,吓得直咽口水。
  刚刚班主任说等会要举行开学典礼,郭长城喝多了水,担心开学典礼时会想上厕所,就打算先赶来上个厕所再去集会。没想到上个厕所的功夫,厕所门就被人堵上了。郭长城打开隔间门,冷不防瞧见一个混混头子站在厕所里头拿手抵着厕所门,动作是一顶一的痞,表情是一顶一的冷。
  活像要在厕所逮人,然后来顿揍。
  郭长城一下就给吓怂了,想躲回隔间里,又怕关门的声音暴露了自己,只能撑着隔间门,把自己藏在后面。
  在门后站了好一会,郭长城也不敢探头看,就那么熬着。好不容易听到脚步声,以为这位混混头子终于要出去了,却看到他往前了走好几步,最后在窗户前定住了,看着外面,面带微笑地对着窗户挥了挥手。
  郭长城瞬间崩溃了。
  他看到的真的是人吗?这是正常人会干的事吗?他是谁?我是谁?我为什么会在这里?
  他一时间分不清是他精神出了问题,还是那位混混头子精神出了问题。
  楚恕之好心情地转过身来,余光扫过厕所,总觉得有些地方不太对。
  等走到门口,他猛地反应过来——隔间门怎么会自己立着?
  饶是楚恕之这种冷酷校霸,也被自己这突然的发现惊了一回。
  这是,厕所闹鬼了?
  郭长城终于等到那人要出去了,心里把天地祖宗谢了个遍,却听到本来往外走的脚步声又走了回来,还是朝着他的方向来的,越来越近。
  那脚步来得太快,郭长城刚反应过来,隔间门就被人抓住了。
  那人的手扣在门板上,想要探身过来,郭长城平时不大灵光的脑子这时候突然有了反应,他朝着那只手狠狠锤了一记,抓住门把,要把门带上。
  只是才带到一半,就重被抓住了。
  两个人隔着一块门板较劲,心里都不好受,一个怀疑厕所闹鬼,一个觉得遇到了一个精神病,精神上的恐惧反映在肢体动作上就格外激烈,直扯得门板嘎吱嘎吱响。
  郭长城到底胆小,忍不住喊了出来,“你要干嘛啊!”
  声音在空旷的厕所里格外有震慑力,把两人都喊停了。
  楚恕之松了口气,“你是人?”
  “不,不然呢?”
  郭长城刚答完,手里的门忽的脱手而去,那门在他眼前晃了一晃,再看过去时,那位混混头子站在了他面前。
  混混头子一手扶门,另一只手插着兜,上上下下把他打量了一遭,“就你这样,还敢在厕所里装神弄鬼?”
  四肢僵硬,手指还维持着抓门的姿势,一脸惊惧,最搞笑的是腿弯成了X型,像在憋尿。楚恕之瞧着面前这人的蠢样,脸上破天荒地带了点笑。
这是什么活宝贝。
  “我,我没想吓人。”
  楚恕之耸了耸肩,恢复成一张扑克脸,“行吧,那你要出来没?不想出来我把门还你,你继续待着。”
  郭长城自打混混头子出现在眼前,就成了个窝囊样,听了这话,如蒙大赦,赶紧摇了摇头,缩手缩脚地跟着楚恕之往外走。
  “啊——!!!”
  “我去?!”
  “啊——!!!!”
  后面的人在灯熄灭的那一瞬间就紧紧抱住了他的腰,楚恕之尚还处于愣怔之中,被这突然袭击撞得往前冲了几步,后面的人被吓得软绵绵的跟不上他的步子,一双手臂却是有力得很,牢牢扣住他的腰,简直像要嵌进他的身体里。楚恕之被这一冲一扯带得脚步不稳,再加上后面的一滩烂泥,没冲几步,和烂泥双双滚倒在了地上。
  “喂!”
  还被烂泥继续扣住腰压在了地上。
  这么大一活人压身上,楚恕之直给压得呼吸一窒,推又推不动,喊他又跟聋了似得。
  他这是碰到了什么活神仙!
  楚恕之展开双臂躺在地上,很有些认命的滋味。
  等到四周安静了下来,楚恕之突然发现,这位活神仙好像在发抖。
  不,他是真的在发抖,只是那震颤非常微弱,要不是楚恕之认命般的安静,要不是他们身体相贴,那震颤几乎无法被察觉。
  他是在害怕?
  楚恕之皱着眉想了想,从校服内袋里摸出手机,摁亮了,举到活神仙的眼前。
  “这儿亮着,你睁开眼看看。”
  郭长城好像这时才有了听觉,被亮光照亮的脸上,睫毛轻轻颤动了几下,缓慢地,试探般地,睁开了眼。
  楚恕之松了口气。
“你带手机?学校里不是不准带手机吗?”
  楚恕之:......
  “我就带了,你管我?的亏我今天带了手机,不然得跟你相拥到电来。”
  郭长城这当又恢复了触觉,才发现自己把人给抱的紧紧的,赶忙松开了手,从地上站了起来。
  手指被人勾了一下,郭长城看过去,混混头子还瘫在地上,朝他伸着手。
  “拉我一把啊,我都给你压没气了——你几斤啊这么沉?”
  郭长城握住混混头子的手,往上一拽,没动静,两只手握住,还是动不了!郭长城干脆扎起了马步,把这当成了一场拔河比赛,可是任凭他拉得龇牙咧嘴,地上的人连挪都没挪一下。
  “哼。”
  楚恕之笑了声,选了个恰当的时机,松开了被郭长城握着的手,往地上一撑,轻轻松松地站了起来。
  低头看向气喘吁吁的郭长城,又想笑。
  “逗你玩呢,你力气这么小?”
  郭长城垂着脑袋,低低的应了声,“嗯。”
  “生气了?”
  “没有。”
  “我想出去了。”
  “出去了外面也停电,在厕所里还能拿手机照照,外面可是一片黑,你不怕了?”
  郭长城被“一片黑”的场景吓得又要打颤,可心里还惦记着事,忍不住嘟囔了一句,“可是,我开学典礼都没去.......”
  “都这时候了你还惦记着开学典礼?”
  楚恕之舔了下唇,扭过头去,这下是真的笑开心了。
这人可真够有意思的。
  “开学典礼你就别惦记了,都开始这么久了,去也没意思。我现在带你回班,我还用手机给你照着。你几班的?”
  “四班。你不怕被没收?”
  “没收算我倒霉,不关你事。不是,你也四班?我怎么没见过你?”
  两人借着手机的光仔仔细细地把对方打量了一遍,心里都挺震撼的,在四班待了一年了,怎么就从来没见过有这人?
  “走吧,跟着我。”
  “你走慢点,我跟不上。我,我有点怕。”
  “好好,你要真的怕,我准你扯一下我衣角。”
  “可以扯衣角?”
  “可以。”
  

评论(8)

热度(82)